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  本科教育  专业设置
专业设置

生态学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:2015-05-19 浏览次数:5566
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具备生态学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,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,能在科研机构、高等院校、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从事科研、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。
培养要求:本专业主要学习生态学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,接受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,掌握现代生态学理论和计算机模拟等实验技能,具备较好的科学素养。
主要课程:普通生态学、生态工程学、普通生物学、生物化学、生物统计学、微生物学、大学化学(1)、有机化学、环境地学基础、植物生理学、景观生态学、生态气象学、全球生态学、城市生态与环境、生态规划、生态评价、GIS与生态环境、遥感及其在生态中的应用
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:认识实习、课程实习、毕业实习、毕业设计等。
主要专业实践:普通生态学实验、普通生物学实验、生态毒理学实验、微生物学实验、植物生理学实验、生物化学实验等。
学生继续深造方向:生态学、环境科学、应用气象、生命科学以及相关专业。
学生就业方向:学生可在与生态学密切相关的农业、林业、水利、环保、气象、规划、园林等教学与科研单位、职能部门和企业从事生态学教学、科学研究、技术开发等工作。